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咨询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咨询指南>>正文
 
心理咨询是怎样进行的?
2018-05-14 16:25  

专业性的心理咨询必须由受过严格训练的,并且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人来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心理咨询工作者必须严格遵守《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标准》。

一般的咨询过程是这样的:

先由来询者与咨询家预约好咨询时间,双方在约定的时间准时赴约。咨询过程一般在咨询室进行。作为净化心灵和强化自信心的场所,心理咨询室一般都布置得很典雅,并能给人以充分的舒适、放松感。整个咨询过程必须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进行,除非来询者提出特殊的陪同要求,咨询过程一般要求是一对一的,即咨询家一次只能接待一名来询者。

由于咨询关系是一种特殊性的人际关系,在咨询过程中,成熟的咨询家一般都能在平等的原则下充分尊重来询者的个性自由,尊重并认同来询者个人经历的特殊性,充分理解来询者,在以上良好的人际关系基础上,咨询家要熟练地使用心理学的原理以及各个治疗学派的理论的技术对来询者提供支持性帮助,最终达到“把口渴的人领到泉水边”的咨询目的,使来询者得到最为有效的帮助。

由于心理问题的特殊性与复杂性,一次咨询一般不能解决问题,规范性的心理咨询一般要求在4次左右,如果是处理心理疾病,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