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案例>>正文
 
常见的尴尬:社交焦虑病
2018-05-14 16:08  

你是不是很害怕别人的评价或总是感到尴尬?有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你会不会总感觉极度害羞和不自信?这些焦虑感有没有影响到你的生活?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很可能患上了一种焦虑障碍——社交恐惧症,又名社交焦虑症。文章同时介绍了实用性治疗方法。

你是不是很害怕别人的评价或总是感到尴尬?有其他人在场的时候,你会不会总感觉极度害羞和不自信?这些焦虑感有没有影响到你的生活,比如处理一些日常事务或在学校和工作中的与人交流?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很可能患上了一种焦虑障碍——社交恐惧症,又名社交焦虑症。

社交恐惧症是什么?

社交恐惧是一种对他人评价和窘迫场景的强烈恐惧。这种恐惧可以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工作、上学及几乎所有日常事务。

其实所有人都会在某些时候感到焦虑或窘迫,比如与陌生人结识,做一个公共演讲等。但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则不仅仅只是在这些事情上感到焦虑,他们还会在这事发生的几个礼拜前就开始各种担心。

社交恐惧症患者还会担心在众人面前做事。就像他们可能害怕在商店的收银员眼前签发支票,可能不愿意在其他人面前吃喝,还可能害怕使用公共洗手间。大部分社交恐惧症患者意识到他们不应该做什么都这样害怕,可就是没办法控制这种担心。有时候,他们甚至会离开某地或退出某个活动,只因为他们发现可能得做些尴尬的事情了。对部分患者来说,社交恐惧症只是在某种特定情况下的问题,可是对其他大部分人,这基本包括了所有社交场合。

对交际的恐惧通常从幼年开始。如果一个人已经有相应症状六个月以上,医生就可以确诊其患有社交恐惧症。若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社交恐惧症可以持续很多年,甚至是一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