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案例>>正文
 
我弄丢了很贵重的东西 怎么办?
2018-05-14 15:50  

  我把很贵重的东西弄丢了,不敢告诉父母,我该怎么办?

  知心姐姐,我今天下午打羽毛球时,发现球拍不见了,估计是昨天打球时手动吸收落下了。价值800多元,我整个场子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又不敢向父母承认错误。打骂我我我倒也不怕反正是我弄丢的,我本该接受教训,当我怕的是爸妈不重新给我买球拍,不让我打球,甚至不让我上任何培训班,说我不是那块料,也再不给我买任何东西。心里很不是滋味,瞒又瞒不过去,我该怎么办呀?这都快急死我了!

  敢于承认错误,还要敢于承担错误

  事情总有暴露的一天,往后拖只会积蓄那天爆发的能力。比起丢掉件贵重的东西,父母更伤心的是孩子的蓄意隐瞒吧。

  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但聪明的做法是赶紧跟父母交代,认错态度好一点,或者采取一些行动来补偿。比如,用做家务或者其他劳动赚取一些劳务费来补偿损失。如果直接跟父母承认担心他们立即发火,可以给他们写封信,把详细的事件过程和你认错的态度以及补偿的办法告诉他们。

  谁都会犯错,人就是在犯错中慢慢长大。犯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即时改正。

  爸爸妈妈看到你知错了并且积极想办法来补救,他们会很欣慰的。

  我也完全理解你的恐惧,但不去面对只会把恐惧放大,然后还没怎样就先自己吓坏自己。

  勇敢一点了,敢于承认错误,还要敢于承担错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