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案例>>正文
 
女孩压力大患体臭恐惧症
2018-05-14 15:50  


   总认为自己体臭,别人吐口痰、揉揉鼻子,她就以为对方嫌弃自己身上有味。别人说她身上没有味,她根本不相信。即使到医院检查没有问题,她还认为自己身上有臭味。

  原来她是因为压力大等原因,出现了体臭恐惧症。

  昨日(26日)上午,辽阳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心理咨询师胡淼介绍,一名40多岁的家长几天前来到门诊咨询,说女儿可能有心理问题了。

  张女士(化名)的女儿今年17岁,正在上学。大约三四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女儿突然问她,自己身上有没有啥特殊的气味。张女士闻了一下,没有闻到啥味道。孩子却说,咋总觉得身上有臭味呢。有时候,看到别人吐口痰、揉鼻子,甚至戴口罩,她都觉得,是因为别人闻到了自己身上的味道,从而嫌弃自己。现在她开始躲避同学了。

  张女士特意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证实孩子身上没有臭味,也没有得病。张女士说,孩子性格比较内向,成绩一般,却挺要强。孩子总这么问自己,她有些担心了。

  辽阳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心理咨询师胡淼说,张女士女儿的行为属于体臭恐惧症。这种症状的典型表现,就是总认为自己口腔、腋下等部位总发出味道,并且认为这种味道肯定会遭到别人的厌恶。

  胡淼说,平时生活中、学习中等压力过大,加上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够自信等原因,使孩子遇到一些事情总往负面想,就很有可能导致这种症状的出现。

  胡淼告诉张女士,她的女儿需要心理治疗,要让孩子减轻压力、增加自信心,要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鼓励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