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预防自杀,携手同行”——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预防自杀日主题活动
2020-09-13 15:30  

 20209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同时也是第17个世界预防自杀日,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更多预防自杀知识,增强学生对不良事件的应对能力,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珍爱生命的高度意识,以及能够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于910日晚程彦华老师在线上进行“珍爱生命,点燃希望”的主题讲座,来自不同学院的400名学生参加。讲座中程老师心理学知识,从“生命”“希望”定义展开,向同学们讲解对不良情绪的应对能力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视、如何减少压力、如何预防自杀与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除了讲座外,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励志电影欣赏,征集了同学们对自我寄语与展望,并将优秀的作品在宣传栏上展示。

通过此次预防自杀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携手同行,增强了珍爱生命,预防自杀的意识,也更加提升了心理应对能力,懂得用心感受生命的顽强以及生活的美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