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团队  服务项目  最新动态  咨询指南  心理案例  心理测试  留言板 
  中心简介
  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宁德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辅导站依托宁德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员由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提供...
  专家介绍
  友情链接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北京大学心理系
阳光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认识我的身体”小学生性教育讲座活动
2020-10-25 12:56  

1024日,由蕉城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主办,蕉城青少年之家承办的“认识我的身体”小学生性教育讲座在青少年之家开展,2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师首先以“硬币游戏”引入课题,让孩子们感受与他人身体的触碰体验。通过绘本“小鸡鸡的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男女生的身体差异,认识隐私部位,并利用视频动画及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哪些行为触碰到自己的身体警报,应该提高警觉,掌握了学习生活中远离危险场景的方法。

性教育是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科学、健康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正视自己的身体,正确认识了身体界限,加强了爱护、尊重自己身体及自己身体不受侵犯的意识,培养孩子与同龄人相处的自然而健康的态度,建构健康的人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6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